就业管理
 当前位置: 首页 > 就业管理 > 正文

“访企拓岗促就业,百日冲刺不停歇”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2-06-17 点击数:

为贯彻落实党中央、国务院“稳就业”“保就业”等相关决策部署,推进“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”和百日冲刺促就业行动,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习实践和就业机会,2022年6月16日汽车工程学院在汽车实训中心举行2023届学生实习就业双选会。山东润华集团、济宁美恒集团、临沂远通集团、山东朗巍汽车、宝马、奥迪等30余家企业参加了双选会,为学生提供了600多个实习和就业岗位。

学院党委副书记、院长文汉琛参加了本次活动,与参会企业深度交流,并与部分企业代表座谈。文院长向参加座谈的企业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,汽车工程学院重点培养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、新能源汽车技术、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、智能网联汽车等方面的人才,现为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立项建设单位,学生培养质量高,多次获得全国和全省技能大赛一等奖,学院结合企业当前的人才需求,培养企业急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。希望能与企业共商共建人才培养机制,根据企业的实际用人需求,调整人才培养方案,不断加强产教融合、校企合作,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。同时希望企业为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岗位的同时,也要提供教师的实践锻炼岗位,提升学院教师的双师素质,更好的为企业开展技术服务,企业也可以派技术骨干到学校承担教学实训任务,建立建立校企常态化交流互动机制。座谈会后,文院长代表学院与济宁润华、济宁美恒等多家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。汽车工程学院、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。

与企业代表座谈

与企业代表座谈

访企拓岗校企合作签约仪式

访企拓岗校企合作签约仪式

学院党委副书记、院长文汉琛与企业交流

此次双选会从筹备到举办,学校各相关部门与院系高度重视。各班级辅导员积极开展实习动员大会,指导学生制作简历和生涯规划,指导学生在求职过程中一定要善于抓住与自身发展相契合的岗位,精心准备、及时沟通,并大胆演练。

辅导员进行实习动员

根据疫情防控要求,本次双选会严格落实消毒、查码、测温、看核酸等措施,控制现场人流,组织学生分批入场。同学们手持精心准备的自荐材料,积极参与,主动与招聘单位沟通交流,了解用人单位及岗位需求情况。招聘单位通过线上宣讲,在各自展位通过海报展现、深入交流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公司的概况、职业发展方向、岗位需求等信息。

同学们倾听企业宣讲

学生与用人单位交流

学生与用人单位交流

双选会现场

本次双选会为用人单位与学校搭建双向高效沟通平台,实现企业和高校人才供需的精准对接。今后,学院也将在广泛征集学生实习就业需求的基础上,进一步有针对性的开展就业培训与专场招聘等相关活动,拓宽就业渠道,帮助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。

上一篇: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

下一篇:学院党委书记许可带队赴莱茵科斯特、菲尼克斯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

关闭